【小腿整形】美容詳細比較

蘿蔔腿的成因與治療

腿部最惱人的問題無疑就是蘿蔔腿了。而蘿蔔腿的生成多半是不當的運動方式影響肌肉肥大,針對不同小腿粗大原因細分如下:

微創腿整形概念,打造美腿無負擔

解決蘿蔔腿的方式,大致分四種:肉毒桿菌瘦小腿、高波雷射、小腿神經整形術、腓腸肌切除術,針對不同問題需求來建議:

如何選擇手術治療方式

一般針對喜歡著短裙、穿高跟鞋的女性或對身材曲線要求者,才會考慮小腿(蘿蔔腿)整形手術,基本上分成 3 大類:

第一類是藉由阻斷或切除腓腸肌神經,讓肌肉自然萎縮,效果自然。
1.暫時性(肉毒桿菌療程):
因為它是靠肉毒桿菌擴散至神經肌肉交界處,由醫師評估腿部活動肌肉作用點施打肉毒桿菌,效果和醫師的施打技術與劑量有關。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效果是暫時性的,原則每4~6個月就要打一次,對於害怕動手術者是不錯的選擇。

2.永久性(小腿神經阻斷術):
直接切斷小腿腓腸肌的神經,可以一次性手術就讓小腿腓腸肌萎縮。內外側腓腸肌皆可以處理,端視您小腿肌肉的活動程度。效果比肉毒桿菌持久並穩定,因為它是直接切除神經,不會有藥物稀釋與劑量的模糊問題,一次手術即能有成效,對於腿部肌肉明顯者,建議直接進行小腿腓腸肌阻斷術一勞永逸。再者,腓腸肌是輔助型肌肉,所以沒有後遺症,初期的無力感在兩三週左右逐漸消失。手術時間短,約四十分鐘,如果加上抽脂,多二十分鐘左右,不用住院,當日可以回家,不影響正常上班上學。

第二類是直接切除肌肉。
1.部分直接切除腓腸肌:
直接切除小腿腓腸肌,來達到瘦腿的目的。因為是部分移除,所以醫師評估錯誤有可能導致腿部肌肉不平整,效果沒有全部切除那麼好,手術傷口較大,術後有併發症機率可能。
2.全部直接切除腓腸肌:
直接將腿部腓腸肌切除,達到永久式瘦小腿的效果,此為不可逆轉手術,手術傷口較大、復原時間長,術後腿部活動量會降低,接受此手術者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 手術傷口大:即使是內視鏡,位於膝蓋後方皺折處水平傷口大約 5cm,小腿肚還有個垂直傷口,此處傷口容易凹陷。
  • 恢復時間長:因為是直接切除肌肉,疼痛感較明顯,當日術後需要住院,尤其一定需要引流管,讓蓄積的血水流乾淨。 
  • 開刀時間長:因為必須從膝蓋後傷口開, 所以距離很遠,取肌肉需花費較長時間,所以手術較久。 
  • 手術的風險:因為肌肉移除不易,所以容易造成不均勻現象,這和醫師的技術有關。另外肌肉因為不是像切神經均勻的萎縮,因此失敗的手術會造成明顯的凹陷。

第三類是小腿抽脂術。

小腿雖然脂肪含量一般少於 2 公分厚度,但是仍舊可以抽取脂肪,純粹和醫師技術有關,其實不會有不平整的問題。小腿抽脂術比小腿神經切除術的恢復期較長,約三週內淤清腫脹消除,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後看到效果,對於想要追求美腿者,建議進行3D環狀抽脂合併小腿神經阻斷術。
完善諮詢評估,為你把關手術風險

整形手術是一項過程嚴謹的工作,每位前來接受整形醫美的顧客,皆需經過醫護人員的美容需求溝通、個人健康適術評估、受術前心理評估,及醫師術前的溝通,請體諒我們在您不適合接受任何治療而給予拒絕的建議,與您取得治療前的共識是我們的堅持。整形醫美是一項追求外在更美好的事物,您的美麗請交由喬美來為您把關。

雜誌露出,整形專題報導

手術注意事項

衛福部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行侵入式手術。懷孕或哺乳期女性、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其它經醫師判斷不適應症狀者不建議施行手術。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如果您現在有整形美容需求了,歡迎您到喬美博仕接受專業評估。
週一至週六AM09:00-PM18:00,手術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雷射、微整形歡迎多多利用線上LINE專人立即幫您安排預約。
諮詢專線:02-8964-5368 ,可多多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