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環狀抽脂】微創抽脂手術

3D環狀抽脂,雕塑自然黃金曲線

不少人都有相同的困擾:「我已經少吃多運動了,為什麼游泳圈仍無法消失?」
「我照著明星的舉水瓶瘦手臂方法,為何甩不掉蝴蝶袖?」
原來人體脂肪細胞的數目,在青春期後便固定下來,造成肥胖的脂肪細胞一旦形成後,就不會增加或減少,因此身體肥胖,即是脂肪細胞數目多或過大所導致。一般而言,女性的脂肪多堆積於小腹、大腿內外側、以及臀部,形成類似「大提琴」的身形,而男性則於上腹與腰部,成為名符其實的「水桶腰」。為了追求均勻的體態,努力運動僅能縮小脂肪細胞體積,成效有限;若長期塗抹燃脂霜或進行推脂,只是改變脂肪分布位置,一旦停止就不見瘦身效果;因此,最根本的解決方法是「減少脂肪細胞數目」的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能改善局部不均衡的脂肪堆積,真正雕塑均勻的曲線。目前能施行抽脂手術的範圍已擴展到「從臉到腳」,例如改善雙下巴、縮小腹、腰部、甚至縮小蘿蔔腿尺寸等,抽脂後脂肪細胞數目減少,日後不會再增加,因此可以維持勻稱的線條,如果飲食不加以控制,會導致脂肪細胞體積增加,而造成復胖,並非脂肪數目擴增。

3D環狀抽脂,適用對象
3D環狀抽脂,快速、安全、有效

當你決定進行抽脂手術,你便開始得承擔抽脂手術的風險。因此,在進行手術之前你應該對抽脂要有基本的認知。基本上,抽脂手術的原理即是經由抽脂管進入脂肪層,透過物理法則將脂肪順利抽出,傷口極小,皮下內部的創傷是我們無法看到的部份,這也是抽脂能被大眾廣泛接受及認同的優點。但,你必須了解的是,抽脂手術是否能達到完美的雕塑效果取決於醫師的專業手法。大眾對於抽脂的疑慮,包括「是否疼痛」、「是否肌膚會凹凸不平」以及「安全性」。由專業醫師妥善使用局部麻醉,降低疼痛與風險問題;且擁有豐富經驗的醫師選擇適當的抽脂管、運用手感技巧精準去除堆積的脂肪,除了能立即性減少脂肪數,也能維持平坦漂亮的肌膚。


本院3D環狀抽脂,雕塑自然比例曲線

本診所所秉持的抽脂概念,3D環狀體雕&2D網狀交叉抽脂術。完美的抽脂手術,必須兼具抽脂和雕塑效果,抽脂時要以身形360°立體空間為考量,雕塑出穠纖合度效果,並平均的修飾脂肪層,避免產生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脂肪細胞可分為表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手術過程是用新式的不鏽鋼副壓抽脂管到深層脂肪處。抽取深處的脂肪,比抽取表淺的脂肪安全,且較無傷害皮膚的風險。在基本的抽脂手術中,醫師藉由在脂肪層內推進和拉出抽脂管,從抽拉運動中會將脂肪細胞打散並由負壓幫浦吸出被分離的脂肪。目前,各診所抽脂手法五花八門,但想要雕塑出穠纖合度的均勻曲線,必須兼具「抽脂」和「體雕」的效果,大範圍從人體側面進行環狀弧度修飾,打造出腰腹該有的S曲線、及小範圍抽除局部囤積的脂肪。採用專業負壓抽脂機,配合濕抽法的方式,針對局部肥胖360°內縮雕塑,達到勻稱的曲線。除了手術效果顯著外,也減短了手術恢復期,一次抽脂量最高可高達5000c.c,腰圍平均可以縮小1~3吋。

3D環狀抽脂過程

術前個人健康檢測評估 → 個人體型體態規劃與評估 → 進行術前麻醉(由20年以上經驗的麻醉師進行麻醉)→ 進行3D環狀抽脂手術(吸抽比例1:1)傷口僅僅0.3cm → 定期複診定時換藥(術後補血調理點滴)1週內

專業環狀抽脂雕塑評估

人在過了青春期之後,體內脂肪細胞的數目便不再增加,一般人肥胖的成因,主要是過剩的營養轉變成脂肪後,屯積在脂肪細胞中使細胞增大所致。脂肪金以分佈於腹部、腰部、臀部和大腿等處居多,其厚度會隨胖瘦而改變。除了飲食關係,大多女性因懷孕時未控制體重,或產後復健不佳所引起,脂肪亦堆積於下半身的腹、腰、臀、腿等深層脂肪分佈的區域。
全身性肥胖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身材可藉嚴格的節食和運動來改善,但須持之以恆,否則極易再胖回來。先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無法靠節食和運動瘦下來,藉由「抽脂手術」可以有效解決;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如果沒有足夠的恆心和毅力進行長期的減肥,也可考慮做抽脂來快速瘦身。
抽脂手術可說是最受人誤解,也最容易讓人產生過高期待的美容手術。年輕、體重正常、皮膚彈性佳的患者,抽脂的效果自然比年紀大、體重超重且皮膚鬆弛甚至出現妊娠紋的患者要好。全身性肥胖者,建議先進行體重控制,減至適中的體態再來進行抽脂手術,因醫師無法將此類患者從頭到腳的脂肪都減得很均勻,只抽局部,又可能造成身材比例失衡,故應先從節食和運動著手,當瘦身有成而仍有局部脂肪無法消除時,再做抽脂手術還不遲。

抽脂,該如何選擇?

自從1974年兩位美籍義大利外科醫生於在義大利的羅馬研究發明了抽脂技術後,抽脂技術運用在減肥、雕塑身型的效果越來越被大眾接受與信賴。在20世紀80年代,許多美國外科醫生對抽脂技術進行了實驗,發現了一些不同的抽脂方法,效果也不盡相同。
目前廣泛運用在雕塑身型的抽脂技術如:

  • 高負壓抽脂術
  • 腫脹法抽脂術
  • 雷射熱熔脂術

運用上列抽脂法所延伸的各種不同的抽脂方法,包括雷射溶脂、傳統抽脂、超音波抽脂、水刀抽脂等,以上皆為輔助抽脂手術的儀器,除了希望達到更好的雕塑效果也追求減低術後的恢復期及疼痛感。
我們無法為哪種儀器背書最有效、最好,但希望提醒想抽脂的朋友,每位專業整形科醫師的抽脂手法皆稍有不同,所搭配使用的儀器也不盡相同,所以必須考驗著執刀醫師的經驗及美感。更需一提的事,抽脂是一項須具備耐心的手術,大至全身整體體雕、小至薄脂肪層精緻雕塑,需花費的時間基本都以小時為單位計算,也更考驗著專科醫師的專注力及持久力。


1.抽脂術後必須依醫師指示穿著醫療用彈性衣3~6個月,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及避免皮膚鬆弛,防止水腫,並給予平均壓力減少抽脂部位疼痛感。
2.術後宜清淡飲食,術後避免太鹹的食物,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3.抽脂部位若為大腿或小腿,睡眠時應儘量抬高下肢,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4.三天後需回診,傷口貼上防水性敷料,可沖澡但不可泡澡,一週左右可拆線。
5.兩週後搭配專業抽脂術後按摩及溫敷,每週二次連續至少八週,居家按摩每日早晚各20分鐘,連續三個月,以排除過多體液,加速術後部位柔軟。
6.術後兩個月內不可浸泡溫泉或冷泉及泡澡,以免感染。
7.建議持續飲食控制及按摩才可使效果更完美。



抽脂的目的不是在減重,而是雕塑身體的曲線,只有節食和運動脫水才有辦法明顯減重(請想像一碗浮滿油的湯←意味著脂肪其實很輕)。那些節食和運動瘦不下來的地方,例如:蝴蝶袖、水桶腰等部位尤其適合。同時,抽脂手術也可以用來抽取男性過大的乳房來治療男性女乳症。另外,抽脂技術可以被廣泛的運用在身體任何肥胖的地方做挖東牆補西牆的用途。如:抽脂豐胸、豐臉頰、補太陽穴等處。
透過抽脂所產出的活脂肪,更具有再利用的價值。經由抽脂抽取出來的活體脂肪,若能在抽出脂肪時,同時填補身形不足之處最為理想。最近,佔據各大版面的自體脂肪隆乳最當紅。比起植入物,自體脂肪填補接受度更好。尤其是35~45歲的女性特別偏好填補的,如眼窩、太陽穴、豐頰等,詢問度很高,但填補自體脂肪仍需了解脂肪吸收、感染及可能產生硬塊等問題。
 


完善諮詢評估,為你把關手術風險

整形手術是一項過程嚴謹的工作,每位前來接受整形醫美的顧客,皆需經過醫護人員的美容需求溝通、個人健康適術評估、受術前心理評估,及醫師術前的溝通,請體諒我們在您不適合接受任何治療而給予拒絕的建議,與您取得治療前的共識是我們的堅持。整形醫美是一項追求外在更美好的事物,您的美麗請交由喬美來為您把關。

雜誌露出,整形專題報導

手術注意事項

衛福部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行侵入式手術。懷孕或哺乳期女性、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其它經醫師判斷不適應症狀者不建議施行手術。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如果您現在有整形美容需求了,歡迎您到喬美博仕接受專業評估。
週一至週六AM09:00-PM18:00,手術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雷射、微整形歡迎多多利用線上LINE專人立即幫您安排預約。
諮詢專線:02-8964-5368 ,可多多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