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階段進化史,阻抗黑色素演變

夏季熱浪來襲的泳池party,被太陽光照射後的肌膚裂痕,想要美白或是淡斑就得先了解黑色素形成的原因?無論春夏秋冬哪個季節都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特別是在11-15點紫外線最為強烈,即便在室內也會受太陽光的折射讓肌膚形成不同大小的黑色素沉積,當從皮膚基底開始堆積到一定程度慢慢浮現至上層,就變成我們最困擾的黑色素。
 

黑色素形成的原因?



1. 日曬(紫外線):
皮膚表皮層有黑色素細胞製造會影響我們的膚色,當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刺激時會增加黑色素的生成,黑色素形成是為了防止紫外線傷害到深層皮膚細胞,若黑色素生成過度,平衡遭到破壞時就會產生斑點。 黑色素因為受到紫外線的活化,所以後天的斑點形成和紫外線有強烈的關係,紫外線的照射會促使黑色素分裂,在的活性作用下生成黑色素,酪氨酸酶的活性越高,所生成的黑色素就越多。
2. 女性(荷爾蒙、生理期、懷孕):
70%以上的女性在懷孕期間臉上會出現黑斑或黃褐斑,乳暈、腋下及跨下等處,則特別容易發生黑色素沉澱。而女性在排卵後到生理期來臨前的黃體期,體內黑色素因大量分泌容易累積,會變得比平常更容易形成黑色素斑點。
 3. 皮膚受傷後留下的傷口:
因為受傷後重生的肌膚產生變黑的跡象,而反黑的狀況和受傷程度與曝曬到紫外線有關,一旦忽略防曬就會形成淡褐色斑痕造成斑點出現。

如何避免黑色素的沉澱?



1. 確實防曬工作:
若曝曬在陽光下,須做好防曬工作,選用SPF50的防曬產品來保護皮膚,防止黑色素沉澱。

2. 避免光敏感食物:
檸檬、佛手柑、橘子、柚子、葡萄柚、蘿蔔、芹菜、葡萄柚等為光敏感性食物,在太陽曝曬時應避免這些食物的接觸或停留在皮膚上。

3. 選擇抗氧化食物:
適量地補充具有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2、抗自由基酵素、與抗氧化食物如:菠菜、甘藍菜葉、萵苣、綠花椰菜、深色漿果-藍莓、黑覆盆子、櫻桃、紅石榴、番茄、葡萄、甜椒、堅果、綠茶。

4. 物以”硒”為貴:
微量元素【硒】含的GSH-Px(穀胱甘肽過氧化酶)可以預防自由基壞細胞造成的疾病,具有抗氧化、清除有害自由基,硒可促進人體循環、延緩衰老、排毒、韓國醫美常用於使皮膚有光澤有彈性

 

黑色素形成後如何改善?
醫美雷射常用於治療色素、斑點問題,各式各樣的雷射脈衝光、長短波長、高低能量的運用需依據自身的皮膚狀況評估妥當。雷射的目的是以擊碎黑色素(依擊發的時間可分為:奈秒與皮秒)及穩定皮膚環境(減少發炎反應、強化真皮膠原蛋白回春)為主。
運用1064波長的奈秒雷射(俗稱淨膚雷射)、755波長的皮秒雷射、532/1064雙波長的皮秒雷射,相互搭配治療改善黑色素沉積現象。


階段性美白進化史

階段性美白計畫,跟夏季的肌膚裂痕say bye!!太陽光照射後,肌膚依然耀眼閃人。滴入式活顏抗曬三合一(改善全身暗沉+抗自由基+體內活化)添加多種身體所需元素,如改善鬆弛老化、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高單位維他命C、自由基捕手有助提高人體血流循環的硫辛酸、綜合維他命B、銀杏等......

適合族群:常美白保養、維持肌膚光澤,對於夏天日曬能加速還原、改善色素沉澱。
 

硒元素為身體所需微量礦物質營養元素,硒缺乏的話與多種疾病相關,硒具有五合一(皮膚健康、調節免疫、高抗氧化、改善疲倦、排毒代謝),補充硒可使抗氧化大躍進添加穀胱甘肽(GSH)人體抗氧化酵素:三種氨基酸組合而成,麩胺酸、半胱胺酸及甘胺酸,減少體內不好的自由基(係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所產生的物質,它的活性極強,可與任何物質發生強烈的反應。)、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增強人體抗老化、抗氧的活性提高,硒收時接近人體血管等滲透壓ph值在正常範圍7.5,同時是相對安全的滴入式療程。

適合族群:抗氧化抗老保養
適合族群:欲求皮膚亮白緊緻、改善水腫、增加代謝、傷口復原及預防色素沉澱、改善疲倦等。

另外多多補充5大高硒食物:火雞肉、菠菜、豆腐、雞蛋、燕麥,適量補硒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保護人體重要器官。
 


 

完善諮詢評估,為你把關風險

整形手術是一項過程嚴謹的工作,每位前來接受整形醫美的顧客,皆需經過醫護人員的美容需求溝通、個人健康適術評估、受術前心理評估,及醫師術前的溝通,請體諒我們在您不適合接受任何治療而給予拒絕的建議,與您取得治療前的共識是我們的堅持。整形醫美是一項追求外在更美好的事物,您的美麗請交由喬美來為您把關。

雜誌露出,整形專題報導
 

 
如果您現在有整形美容需求了,歡迎您到喬美博仕接受專業評估。
週一至週六AM10:00-PM19:00,手術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雷射、微整形歡迎多多利用線上LINE專人立即幫您安排預約。
諮詢專線:02-8964-5368 ,可多多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