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整形】內視鏡旋轉刀狐臭去除術

 
狐臭形成的原因

狐臭是一種體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只有程度上的差異,味道較重容易令旁人感到不舒服。狐臭的原因為何?一般而言,汗腺分為大汗腺(頂漿線)、小汗腺兩種,小汗腺分佈於全身,分泌99%的水份和0.5%的鹽份;大汗腺又名頂漿腺分布於皮膚真皮層,開口於體毛根部,分佈在腋下或陰部和眉毛,會分泌較濃稠的無氣味液體,但因含有油脂、蛋白質及鐵份,經由體表上的細菌分解發酵下,故易形成異味。
狐臭大都發生於青春期,受情緒及賀爾蒙所影響。而且狐臭會遺傳,根據調查,雙親皆有狐臭的人80%會遺傳到。由於正處於青春期,對於自身散發出的狐臭,在精神上形成壓力、不安及挫折感,進而影響人際交際發展的困擾,因此大部份人還是選擇接受治療狐臭的方式,而目前最有效的根除方式,是以手術刮除頂漿腺體,將產生異味的來源直接除去。

狐臭的治療方式

狐臭的治療的方式,可分為保養療法及手術治療方式兩種。保養療法包括有使用除臭劑、止汗劑、民俗療法、或是使用痱子粉等保持患部乾燥。而外科手術的方式,簡單的說就是用手術方式把頂漿腺徹底去除。頂漿腺就是所謂的大汗腺,使用侵入式的方法徹底將此腺體處去除。

人類頂漿腺的分佈範圍,與腋毛的分佈相同,手術的目的就是要把這範圍內的頂漿腺切除。手術方式是在左右腋下做小切口,使用內視鏡旋轉刀將頂漿腺徹底刮除,改良了傳統手術切口大、回復期長等問題,卻能徹底改善狐臭的症狀。由於切口小、並於術後搭配消疤產品能逐漸淡化切口疤痕,對於長期無法自信抬手的人無疑是一大福音。

狐臭與多汗症是不同的問題

有人認為狐臭是腋下多汗造成的,事實上這兩者並不相同。腋下多汗如同顱顏多汗、手掌多汗、腳掌多汗,是來自一般汗腺之過度出汗,腋下多汗的主要困擾並非異味,而是弄濕衣服,造成個人不便。頂漿腺與一般汗腺是不同的,一般汗腺出汗是受交感神經支配,與頂漿腺不同。欲尋求狐臭根治方法,必先了解不同問題的處理方式。

本診所使用的是內視鏡旋轉刀手術,為現在主流的手術方式。它改良了傳統手術傷口大、回復期長等缺點,術後傷口也較易維護,更重要的是能徹底解決狐臭的問題。

新式微創內視鏡旋轉刀手術

外科手術是唯一能根治的辦法。很多人仍存疑手術能否完全根治,基本上,用旋轉刀刮除手術已徹底將頂漿腺刮除,不會復發,保守來說,僅有極低的機率碰到尚有殘餘的腺體,但狐臭異味的程度已有非常大的改善。解決狐臭及多汗症的手術治療是非必要手術,一般只有已嚴重影響到人際關係或工作,才會考慮進行手術,而也只有患有多汗及狐臭問題的人才能理解箇中滋味。因此,欲尋求手術者一定要徹底了解手術方式及手術結果,才能避免術後產生的後遺症。
內視鏡旋轉刀手術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也可另外選擇舒眠手術,手術時間約一個半小時,術後會在兩側腋下使用壓迫性繃帶幫助復原,術後一週雙手不能有劇烈運動、不能高舉,其他日常生活則不受影響。兩週以後便可漸漸恢復,因手術範圍不大,疼痛在三天左右後能逐漸緩解。

提醒患有狐臭問題者,平時要以注意個人清潔為優先原則,常洗澡、患處保持清爽、乾靜,降低異味感。

1.有出血、疤痕體質者或服用任何藥品者,術前須告知醫師。
2.手術前一週先暫停使用任何患部相關的外用品,例如保養品、藥品。
3.手術前一日或當天建議先沐浴、洗淨全身。
4.手術當天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方便術後包紮完穿著。
 


1.術後應遵循醫師指示每天換藥、及回診觀察傷口。
2.術後會在兩側腋下包紮壓迫繃帶,視回復狀況約三天後拆除,在此期間之服裝仍請選擇有前排扣之衣物,衣袖盡量寬鬆。手肘勿抬高超過肩膀,勿提重物。
3.一週內傷口扔處在觀察期,要避免碰觸生水,及保持患部乾燥。
4.傷口於手術後一週拆線,回復期間內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5.術後一個月內都要避免肩膀劇烈運動。滿三週後則可開始進行輕緩肩膀活動,並且做腋下按摩。


完善諮詢評估,為你把關手術風險

整形手術是一項過程嚴謹的工作,每位前來接受整形醫美的顧客,皆需經過醫護人員的美容需求溝通、個人健康適術評估、受術前心理評估,及醫師術前的溝通,請體諒我們在您不適合接受任何治療而給予拒絕的建議,與您取得治療前的共識是我們的堅持。整形醫美是一項追求外在更美好的事物,您的美麗請交由喬美來為您把關。

雜誌露出,整形專題報導

手術注意事項

衛福部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行侵入式手術。懷孕或哺乳期女性、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其它經醫師判斷不適應症狀者不建議施行手術。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如果您現在有整形美容需求了,歡迎您到喬美博仕接受專業評估。
週一至週六AM09:00-PM18:00,手術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雷射、微整形歡迎多多利用線上LINE專人立即幫您安排預約。
諮詢專線:02-8964-5368 ,可多多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