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源檢測

 急性過敏」與「慢性過敏」
什麼是急性過敏?
急性過敏反應的發生與先天體質及遺傳有關。外來過敏源經由吸入、接觸或食入方式進入人體,可啟動人體自然防禦機制,引起急性過敏症狀,包括頭痛、腹部絞痛、蕁麻疹等,甚至引發氣喘、呼吸困難、休克等症狀,若未能及時救治,嚴重患者可能死亡。急性過敏反應通常在接觸過敏源後數秒鐘至兩個小時內發生,因此從小自己會知道容易對哪些東西有過敏反應,應加以避免。

什麼是慢性過敏?
臨床上有許多不明的原因,經常反覆性的發作不適症狀,像是憂鬱、失眠、慢性疲勞、頭痛、過敏性鼻炎、經痛、腹部不舒服.....等等,都有可能是每天所吃的食物引起的。

 你需要急性過敏源檢測嗎?
透過急性過敏源檢測,可將您接觸過敏源後體內產生的IgE免疫球蛋白濃度加以分級,幫助您了解急性過敏的嚴重度,透過營養品的補充、藥物治療及避免過敏源,來減緩您的不適症狀。
測項目包括生活中會
接觸到的塵蹣、黴菌、蟑螂、動物皮毛、花粉、海鮮、奶類、果仁、小麥、水果等40於種。對於吸入性或接觸性的過敏源,應避免之;對於急性過敏食物,終生不得嘗試食用。
 

 

醫師建議,每個人的一生至少要做一次過敏源檢測分析,只要抽5cc血液(免疫球蛋白E),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避免接觸或食用,及任何會引起過敏症狀的環境與飲食。

免疫球蛋白E是用以評估過敏相關疾病發生與否的重要指標,也是評估是否具有過敏性體質的重要依據。出生嬰兒的免疫球蛋白E幾乎為零,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球蛋白E的濃度會越來越高。目前研究發現,嬰幼兒如果血液中的免疫球蛋白E較高時,較容易是過敏性體質,容易產生氣喘、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與過敏性腹瀉等等症狀。

提醒您!

任何療程均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需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歡迎利用線上LINE專人問答
諮詢專線:02-8964-5368 
亦可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