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結構式鼻雕/三段式隆鼻手術介紹

三段式隆鼻術

基礎的內開式隆鼻是以「I 型」植入物來改善山根高度,無法大幅改變鼻頭的角度和形狀;傳統「L型」植入物隆鼻,雖然可以兼具山根的高度與鼻頭的堅挺,但日後可能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性的改變、運動傷害等多元因素影響下,而產生"植體"從鼻頭穿出的風險。進而延伸採以「L型」鼻膜再加上「自體耳軟骨」墊在鼻頭處,此手術方式雖然可降低"假體穿出"的風險,但也可能受限適用於天生鼻頭條件佳的人。若有朝天鼻、鷹溝鼻、劍鼻等鼻型的人,依然不適用此手術方式。很多人會對於隆鼻手術各式名稱覺得很混亂,其實隆鼻手術重點在於人工鼻模的選擇及醫師執刀施術的技巧的不同,並考慮術後的期待效果偏韓系自然型或歐美立體型。醫師特別提醒!隆鼻手術切勿一昧追求模仿或是超出應有的比例,因為亞州人較推崇自然的鼻型,因此在一開始的諮詢,醫師會針對每個人的五官比例、正、側面的臉輪廓來進行隆鼻設計的評估,並選擇適合的人工鼻模。隆鼻手術有幾個重要的評估要點:

  1. 鼻長度相對於五官的鄭臉、側臉自然比例
  2. 鼻背的弧度、符合自然的弧度
  3. 鼻尖的高度、鼻頭矯正,改善短鼻

什麼是結構式鼻雕手術?過去鼻模選擇受限,能夠有耐心雕塑鼻模的醫師少之又少,而現在可選擇的安全人工鼻模也更多了,對於鼻條件不好的朋友也能接受多段式隆鼻並雕塑立體完美鼻型。用哪種材質鼻模,要看本身的條件來決定, 經由醫師溝通了解不同材質的特性,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鼻模。

        

        

精準改變問題眼型,擁有自然美挺鼻

•傳統式隆鼻:可分為I型或L型人工鼻模由鼻孔側置入。適用本身鼻頭條件良好,墊高鼻樑及山根,可內開式。優點為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短,無需拆線。可配合其他手術,如縮鼻翼或墊下巴。
•兩段式隆鼻:指植入人工鼻模I型或L型,加上取耳朵軟骨鼻尖雕塑,可有效預防鼻膜穿出鼻頭,適合已有中度鼻頭支撐力者,可內開或外開式。優點為墊高鼻樑可同時美化鼻頭。
•結構式隆鼻:意指全鼻整形,著重在墊高鼻背,延長鼻子及鼻頭雕塑、及兩側鼻翼的比例。運用鼻中隔軟骨延伸鼻子,鼻背由醫師手雕符合個人特質的鼻模,並取耳朵軟骨雕塑鼻尖,全程採用鼻孔內側小傷口置入鼻模材料,縮短恢復期。
 

三段式精緻隆鼻

三段式隆鼻(結構式隆鼻)是依個人的鼻型及臉型,量身訂做的鼻型雕塑,分為兩種,一般的鼻型雕塑注重在鼻根及鼻樑,是植入人工軟骨鼻模;另一種結構式鼻雕,針對不同鼻型問題進行分區式調整隆鼻,並依照個人的鼻型雕塑人工鼻膜,除了前述的人工軟骨外,在鼻頭部份則利用自體軟骨來矯正鼻頭大(取自耳後軟骨),或三段式加長延伸改善鼻頭朝天鼻 、短鼻等問題。手術適合年齡建議在18歲以後,骨骼組織已發育完全較為恰當。

精緻鼻雕手術特點

結構式隆鼻是一種隆鼻樑及整鼻頭的密閉式鼻雕手術方式,本診所較推崇的手術方法是藉由鼻內小切口,將鼻軟組織與下方的鼻硬骨和軟骨分離,然後再運用自體軟骨做3D架構重建並雕出適合個人的理想鼻頭形狀,同時能間接延長鼻子長度,使鼻型能夠高、挺、翹,矯正鼻頭大或朝天鼻、短鼻等問題;而鼻樑處則可使用人工鼻模加強將山根、鼻樑墊高,依據患者鼻形缺陷,調整最自然的比例。
人工鼻骨是放在真的骨膜下,骨膜的緊密度高、位置較深,所以恢復後能夠緊緊包覆人工軟骨,使之不易動搖易位,以此法手術過後的鼻子不但比較穩、看不出來、也不會有不適感,採取自體耳軟骨的切口在耳後皺摺處,外觀不明顯。

手術進行方式

手術採局部麻醉,手術時切口由鼻內切入為隱藏式傷口,部份患者需使用全開式手術調整自體軟骨放入位置,盡量會以鼻珠下隱藏式切口來雕塑鼻型。I型隆鼻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即可完成,較複雜鼻雕手術則視手術困難度約2.5~3小時,可選擇舒眠手術。手術後當天會貼透氣膠固定,隔日復診後可依個人需求拆去透氣膠布,術後如有腫脹、瘀青約一週左右消退,術後2週拆線,手術三個月後為最自然的狀態,鼻骨置於骨膜下不會位移,平日還是要小心避免鼻遭受碰撞。

鼻雕手術案例

1. 麻醉藥退後,傷口如有疼痛感,第一週可加強冰敷需隔紗布,每1小時敷15分鐘,睡覺除外,及服用止痛藥以減緩不適。第四天後改溫敷,每天2~4次,每次30分鐘,以利退瘀消腫;並於術後連續兩天注射消炎針。
2. 傷口早晚需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藥膏及可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3. 術後2週內要避免壓迫鼻子、撞擊鼻子、用力搓揉及大力擤鼻子。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及戴眼鏡。
4. 局部會有腫脹現象,可抬高頭部或採半坐臥姿勢並減少水分與含鈉量高的食物,促進血液回流,改善腫脹現象。
5. 傷口若有紅腫、充血、強烈之疼痛感時,應盡速回診。
6. 術後需回診2-3次檢查傷口狀況約兩週左右拆線。
7. 手術前要注意有無鼻中隔彎曲等鼻部疾病。 


完善諮詢評估,為你把關手術風險

整形手術是一項過程嚴謹的工作,每位前來接受整形醫美的顧客,皆需經過醫護人員的美容需求溝通、個人健康適術評估、受術前心理評估,及醫師術前的溝通,請體諒我們在您不適合接受任何治療而給予拒絕的建議,與您取得治療前的共識是我們的堅持。整形醫美是一項追求外在更美好的事物,您的美麗請交由喬美來為您把關。

雜誌露出,整形專題報導

手術注意事項

衛福部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行侵入式手術。懷孕或哺乳期女性、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其它經醫師判斷不適應症狀者不建議施行手術。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溝通而定。

 

 
如果您現在有整形美容需求了,歡迎您到喬美博仕接受專業評估。
週一至週六AM09:00-PM18:00,手術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雷射、微整形歡迎多多利用線上LINE專人立即幫您安排預約。
諮詢專線:02-8964-5368 ,可多多利用 線上諮詢表單 來提出問題